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完全手册速查岛城资讯 不良内容不予收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5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讯 《青岛完全手册》将于新春期间与广大市民见面。此举是青岛出版社推进岛城都市资讯化工程行动的序幕,其超低价发行方式将会把这本独特的便民手册送进岛城大多数家庭。

  青岛,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计划单列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是中国五大港口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特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卫生城市,是中国十大最具活力

城市之一和全国八大国际会议城市之一,中国城市网最新组织12万人海选,青岛市荣登"公众最向往的中国城市"榜榜首;据旅游局统计资料显示,我市2004年全年旅游人口已经超过2800万人次。随着青岛都市现代化步伐的加快,城市工作和生活节奏加快,凸现了资讯量大、社会分工细化、旅游人口骤增和社会生活财经化等突出的特点,人们的生活节奏趋向都市化的趋势初现端倪。但与之不相匹配的是,我市一直没有一本集商务、生活、旅游资讯于一身的速查型家庭工具书,而在国际上的大中城市里,"小黄页"类指南工具书几乎人手一册。青岛出版社出版发行《青岛完全手册》将填补青岛的该项空白,其目的就是满足城市大众对商务、家居和旅游资讯的需求,为大众提供一部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促进沟通、提高工作和生活质量的资讯速查型顾问手册,读者对象为广大城乡居民和旅游人士。

  《青岛完全手册》在功能设计上强调同时满足读者的商务、生活和旅游这三方面的需要,包含"活力青岛·商务手册"、"魅力青岛·生活手册"、"引力青岛·旅游手册"。在内容方面,不仅收录电话资讯,更侧重于收录网络资讯和指南类信息资讯。《青岛完全手册》将依据国家新标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4754-2002)进行分类,将企业按国民经济行业经济活动同质性原则划分,打破了部门管理界限,其目的是与国际惯例接轨,更加符合读者的使用习惯。

  《青岛完全手册》在资讯的筛选、再加工方面也颇为用心,按照资讯关联性和关注度原则,以满足大众需要的资讯为主要收录对象,在资讯深加工方面更是有独到之处。比如,在"导医"栏中,突出介绍市卫生局经过省、市两组专家层层过筛,按照本市最新卫生重点学科评审结果,推出的19个优势科室,从而为市民提供最优就医指导。在内容方面,坚持公益性一票否决原则,对于那些可能误导读者、具有欺骗性或不良倾向的内容,一概不予收录。

  《青岛完全手册》将成为岛城大众和广大旅游人士的商务顾问、生活益友和旅游向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