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晚报:巴萨组合 2005黄金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56 中国新闻网

  巴斯滕/帕潘的传说已经远去,约克/科尔也尘封在记忆里,当今的欧洲足坛英雄辈出,但有一对锋线搭档一定会进入世界足球的史书。当镜头聚焦在12月20日苏黎世歌剧院时,站在舞台上的三位“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中就有两位来自巴萨,正如埃托奥所说的那样:“我和罗纳尔迪尼奥是代表巴萨而来,我们获奖是巴萨呈现世界最佳足球的最好证明。”

  从上赛季在斯坦福桥,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前沿那记匪夷所思的入球,到本赛季埃托

奥在主场对帕纳辛奈科斯时搓出的一记绝世好波。艺术性在这两人甚至巴萨整支球队身上已经得到充分体现。

  数据是最直观的反映。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巴塞罗那共进球63粒,其中罗/埃两人联手打进了38球,而在近三个月里两人更是攻无不克的合力贡献了32球,可以说巴萨从10月22日开始创造的正式比赛13连胜的纪录,埃托奥和罗纳尔迪尼奥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从埃托奥在去年夏天来到诺坎普之后,罗纳尔迪尼奥便找到了自己的最佳拍档,两人原本就是顶尖的杀手,在相遇后产生了核聚变似的爆发。无论上赛季还是本赛季,两人的进球之和始终都占了巴萨全队进球总数的较大比例。上赛季巴萨在三大赛事(西甲、冠军联赛和国王杯)中共进球86粒,其中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两人共入球41粒;本赛季巴萨63粒正式进球中两人又贡献了38球,更是超过了全队进球总数的一半还多。西班牙媒体大胆估计说,如果埃托奥和罗纳尔迪尼奥能够保持住这一势头,巴萨在本赛季结束时进球数可能会达到120粒,而两人的入球总和也有望冲破60粒大关,这将是西甲历史上前无古人的搭档。正如《阿斯报》所言:如今诺坎普这对黄金组合,无论效率还是踢法,在欧洲五大联赛中都无愧王者称号。(谢勤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