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近三成油品不合格 个别加油站存在掺假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08 青岛新闻网

  日前,市工商局对全市加油站油品质量进行了一次抽查。此次共抽检加油站101个,约占全市加油站的12%%,抽查结果表明,不合格加油站约占抽检总数的29%%,主要集中在五市较偏远地区,市内四区加油站合格率较高。汽油主要是辛烷值不合格,柴油主要是色度不合格。

  在此次抽检中,抽检中石油、中石化等两大集团的自有加油站28家,约占抽检总数

的28%%;抽检社会加油站73家,约占抽检总数72%%。抽检的主要油样是汽车常用的93号、90号汽油和0号、+5号柴油。共抽检油样199个,其中,汽油油样99个,经检验不合格14个,约占抽检汽油总数的14%%;柴油油样100个,不合格19个,占抽检柴油总数的19%%。

  抽检发现,汽油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辛烷值不合格,辛烷值是车用汽油使用性能最重要的质量指标,按相关规定,93号汽油的辛烷值应不得低于93。柴油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色度不合格。据专家介绍,使用辛烷值低的汽油,不仅油耗大,还会导致汽车发动机功率降低,长时间爆热,造成机器损害。使用色度不合格的柴油,燃烧后容易结胶,影响车的动力,对发动机有不同程度的损害。

  市工商局指出,造成汽油及柴油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经销企业未从正规渠道进油,而到一些地方小炼油厂进油;二是油品在运输过程中,汽、柴共用一辆车进货造成油品质量下降;三是部分加油站未按规定对贮油罐进行定期清洗或清洗不彻底;四是个别加油站有掺假行为。市工商局表示,将对油品质量不合格的加油站依法进行查处,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利。(记者 初小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