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2000万元慈善金为社会排忧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魏萍

  宁波晚报讯2006年我市慈善救助对象和重点确定。记者昨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明年我市将安排2000万元慈善救助资金用于扶贫帮困,明年慈善救助的重点仍锁定助医和助学,助医重点突出对贫困重大病患者的医疗救助,助学突出对贫困高中生和高校生的扶持。

  助医580万元。其中发放常年医疗扶助卡(含卫生部门和民营医院出资发放的助医卡)和精神病患者常年医疗扶助卡3000份左右,每卡金额为500元到800元;对没有享受医保的社会困难家庭中主要劳动力患重大病者(一般限可治之症),给予重点医疗扶助,救助金额一般3000元左右,最高1万元左右;对初发或急性需要住院的贫困精神病患者,帮助住院治疗,扶助金额(一个疗程)为3000元;继续开展“复明行动”,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治疗,每例1900元。

  助学500万元。比今年增加100万元,助学对象也作出适当调整。从2006年秋季新学年起,初中生、小学生将免缴学杂费,为此明年慈善助学将主要帮扶贫困高中生,特别是贫困大学生。明年市慈善总会安排帮扶高中(含中专、职高)贫困生600名左右,助学金额一学年1000元;高校贫困生1000名左右,助学金额在校生一学年为1800元至2000元,考入全日制高校新生一次性扶助3000元(对其中第一批录取的另增1000元)。继续推出彩虹助学,助学金额每学年2500元。逐步加大对外来民工子女的助学力度,安排外来民工子女“同一片蓝天”助学名额1200名,助学金额一学年小学生500元、初中生700元。

  助困(包括助残、助孤、助寡)470万元。发放常年固定扶助卡1500户左右,户均1200元。继续开展百名助孤活动和元旦、春节慈善爱心送温暖活动。

  赈灾和其他100万元。

  扶持社会福利、公益项目35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