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职者可去慈溪面试?这是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尉实习生袁妙飞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北仑贝发集团人事部的申先生接连接到5个电话,来电的求职者问他,贝发集团明明在北仑,怎么还要到慈溪去面试?申先生满头雾水:上个星期六他们去人才市场招聘,现在还没定下面试的名单,怎么可能通知求职者来面试呢?

  申先生想到最近报纸上有到慈溪面试被骗取财物的报道,连忙和同事一起按照简历上的电话一个个给求职者打电话。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已经有10多个给贝发投过简历的求职者接到了所谓贝发人事部门的电话,要他们去慈溪面试。有人已经去了慈溪,还有人正打算去,甚至还有一个人已经跟那边的人“接上头了”。得知自己被骗后,求职者十分震惊。

  无独有偶,市民卢先生也碰到了相似的事件。他上星期六在人才市场给苏州一家系统集成公司投了简历。星期天一早,他就接到了一个自称姓胡的女子的电话,说他们是苏州这家公司的,觉得他的条件不错,希望能来面试,面试的地点在慈溪总部,等到了慈溪就会有人来接的。苏州的公司怎么要到慈溪面试,卢先生起了疑心。他打通了苏州那家系统集成公司招聘人员的电话,得知根本没有通知面试过。随后他又给那个胡女士打了电话。胡女士见卢先生起了疑心,就说这家苏州公司是方太集团控股的,这个是机密,别人都不知道的。卢先生又向方太集团打了电话,方太集团则一口否认他们控股这家公司。

  近段时间以来,本报新闻热线频频接到求职者被要求去慈溪面试的电话,几乎都是到了慈溪后有人用摩托车来接,然后在途中被人用种种手段半骗半抢走手机等钱物。等求职者去问招聘公司时,却被告知根本没发过面试通知。贝发集团的申先生向求职者建议,投递简历时最好能索要招聘单位或现场招聘人员的电话,以方便直接联系。如果有通知去面试的电话,求职者也可以通过其他办法先侧面求证一下,以防受骗,切不能轻信陌生人的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