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5年香港“十大开心新闻”:神六英雄访港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28 人民网

  

05年香港“十大开心新闻”:神六英雄访港居首
2005年香港“十大开心新闻”(香港《大公报》图)

  人民网12月2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曾荫权走马上任行政长官,为特区政局揭开新一页,而且更成为2005年香港“十大开心新闻”之一,与神六英雄访港及香港迪斯尼主题公园开幕等同列榜上前五名位置。此外,特区政府另一位核心人物律政司司长黄仁龙亦榜上有名,他在十月正式上任,成为市民感到开心的新闻之一。

  报道称,香港电台节目“开心日报”在12月19日至23日期间,公开征求令听众感到开心的新闻。根据投票结果,“十大开心新闻”的首位是“神六英雄访港”,航天双雄费俊龙、聂海胜于今年11月底随“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访港四天,与港人分享其遨游太空的喜悦,以及国家实力强大、科技进步的成果,成为香港人在2005年最感欢欣雀跃的大新闻。其次是9月“迪斯尼开幕”,而刚在十日前落幕的世贸会议亦跻身三甲之内,“世贸会议成功进行”成为香港市民第三宗最开心的新闻。

  强政励治民望高企

  在十大开心新闻中,有两名特区政府核心人物的上任消息榜上有名。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六月特首补选自动当选后,锐意强政励治,树立干练、明快的施政新风,民望持续高企,“曾荫权上任特首”亦成为港人在零五年第四个最令人感到开心的新闻,较“人人有工开、经济好转”的排名还要高。

  经济好无疫症上榜

  另一位同样在今年上任的律政司司长黄仁龙,亦迅即成为“新闻人物”。黄仁龙从小发奋,由屋村长大的雪糕小贩之子,凭勤恳的一双手逐步往上爬,成为资深大律师的经历,已成为不少市民心中的“香港故事”,他于今年十月执掌律政司后,下令为“彭楚盈案”召开死因庭,亦赢得社会不少掌声。“黄仁龙上任律政司司长”成为十大开心新闻之一。

  此外,“香港无疫症”、“香港超人斌仔身体好转”,以及“风之后”李丽珊诞下女儿,均位列“十大开心新闻”榜上,而有“小小发明家”之称的香港中五学生陈易希,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中获奖,成绩获国际天文学联盟肯定,名字更被命名为小行星之列,为港人争光,故“陈易希扬威”亦是“十大开心新闻”之一,排名第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