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宠物生病随意丢街头 流浪动物增多存传播疾病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2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报道)寒冷的冬季,宠物也和人一样容易生病,然而,部分市民在宠物生病之后就将之丢弃,造成流浪动物越来越多,不少带着疾病的猫狗被抓捕食用,造成疾病的间接传播。

  近日,记者在市区一宠物医院看到,除了一些被主人领着前来看病的家养宠物外,还有不少体质虚弱的流浪动物正在等待就医,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流浪动物

是市爱猫协会的义工们收留的,因为它们正在病中,所以送到这里医治。

  宠物医生赵先生告诉记者,冬天的时候,宠物们容易患呼吸道及消化道疾病,如不及时医治,就会在动物间传播。一些市民一开始觉得养宠物好玩,就轻易买回家来,但宠物生病之后,他们往往觉得带宠物去看病太麻烦,于是就将它们丢弃路边。这些生病的宠物与其它宠物接触之后,会把疾病传染给它们,造成越来越多的宠物生病。

  虽然目前还没有发现宠物疾病直接传播给人的例子,但有些猫、狗肉火锅店,经常在外面抓捕流浪动物,将之宰杀卖给食客,难免会将这些疾病传给人类。赵先生希望市民们能认识到这种做法的危害性,别再随便丢弃自家的宠物。

  目前市区的宠物医院还不少,宠物医院除了给宠物看病外,还可以临时寄养宠物,给刚打过疫苗的宠物“干洗”等等。大多养宠物的市民在宠物生病之后都会带着宠物到宠物医院看病。他们认为,宠物和人类一样,生命都是宝贵的,生病了也应不离不弃,用心地呵护它们。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