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内地第一高楼昨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36 信息时报

  

中国内地第一高楼昨动工(图)

  越秀城建董事长李飞在开工仪式上致辞。时报记者韩渊武摄

  

中国内地第一高楼昨动工(图)

  ▲珠江新城西塔效果图(资料图片)。

  时报讯(记者韩渊武)昨日,被称为“中国大陆第一高楼”、“广州市未来的标志性建筑”的珠江新城西塔项目正式动工兴建。西塔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为31084.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4.8万平方米,地面以上共104层,楼体高度432米。预计2009年建成后,将成为由中国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国内地第一高楼。

  西塔将成广州标志性建筑

  越秀集团董事长区秉昌,越秀城建董事长李飞、总经理王洪涛及施工单位中建四局的有关领导参加了动工仪式。在动工仪式上,越秀城建董事长李飞称,备受瞩目的广州珠江新城西塔项目的建设将成为搭建国际巨头入穗的平台,带动珠江新城CBD商务圈的发展,提升广州的国际化城市形象,为2010年亚运会这一国际体坛盛事增添光彩。

  中建四局高层领导也表示,作为21世纪广州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可谓是寸土寸金,西塔之所以备受政府、企业、市民等社会各界的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建成后将以432米成为中国大陆第一高楼,也不仅仅将成为珠三角最顶尖的综合性商务物业(包括顶级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高端服务式公寓、高档商场、旅游观光、国际会议中心等功能),同时也包含广州作为现代化大都市追求卓越的奋进精神。西塔将与中信广场、观光塔构成“三点一线”遥相呼应,对广州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越秀城建将投200亿发展地产

  越秀城建董事长李飞接受采访时表示,西塔的建成标志着集团向商业地产转型战略的顺利实现,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商业地产经营项目的全面发展,并使“越秀城建地产”从广州本地的地产品牌一跃成为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的地产品牌。未来5年,越秀城建将投入资金200亿元,重点推进商业地产的发展。

  据悉,广州城建开发集团始建于1983年,是广州成立最早的房地产综合开发企业,累计开发土地600多万平方米,建成住宅、商务楼宇近800万平方米。1997年,城建集团通过与香港越秀企业集团资产重组进入了香港资本市场,资产总量达到200亿元,成为一家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产业集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