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平安钟服务后年覆盖全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玉琴通讯员杨亚明朱海靖)今天上午,由广州市民政局、越秀区民政局主办的广州市星光平安钟呼援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越秀区社区服务中心举行。至此,在越秀区民政局顺利开展星光平安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广州市的星光平安钟服务正式启动。据悉,该项服务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铺开,2007年全部覆盖各社区,广州的老年人将享受到信息化的养老服务。

  越秀103户老人安装平安钟

  据了解,星光平安钟的试点工作最先在越秀区开展,采取香港“一线通呼叫服务中心”的技术和管理模式,与广州市电信局共同合作,建立“星光平安钟”呼援服务。经过1年多的探索和努力,现时该区的“星光平安钟”已完成了硬件的建设和运行调试,并正式向越秀区辖内的老年人提供服务,目前已安装使用的老年人家庭103户,其中免费用户50户、自费用户53户。

  可享受24小时急救求助

  据介绍,星光平安钟呼援服务救助系统是一个由救援中心与用户终端呼叫主机连接、24小时运作的服务体系。老年人在家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里,只要按动平安钟遥控按钮,信息便立即接通呼援中心与话务员对话,而此时,话务员面前的电脑上就会自动显示来电者的个人档案,包括此人的病史、常服药等信息,据此便及时采取相应的援助措施。

  据悉,星光平安钟的服务包括政府购买用户和自费用户两种,“三无”救济孤老、与残疾子女同住的在册救济老人、低收入孤老、优抚孤老、百岁老人、一级以上伤残军人或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的老人属于政府购买服务对象;其他需要服务的社会群体属于自费用户,个人用户的初装费为1200元,每月服务费15元。团体用户的初装费为1000元,每月服务费15元。

  安装星光平安钟的老年人可以享受24小时急救求助、社区服务咨询、义工援助、上门关怀、居家养老及家政服务求助等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