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消防大检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40 信息时报

  

广州消防大检查(图)

  昨晚,市消防局副局长林柄荣(左一)等领导对华侨友谊酒店进行了消防检查,酒店保安人员在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时报记者杜翠摄

  时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消宣)为了吸取中山市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按照有关要求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决定从昨日起至29日兵分三路对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组织抽查。据悉,重点抽查对象为地下商业场所、商场、市场、超市、娱乐场所、酒吧、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责令消防安全条件,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昨晚,记者跟随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林柄荣副局长来到华侨友谊酒店和海印缤缤广场检查。在华侨友谊酒店6楼的龙宫桑拿按摩中心,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存在四个方面的消防安全隐患,首先是防火门的闭门器损坏严重;其次是员工缺乏消防常识的培训,甚至连按摩中心内的消防器材放置位置也不熟悉;第三是消防疏散通道被堵塞,杂物胡乱堆放;第四是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在消防检测中,当报警系统启动时,一名管理中心的保安员“孤身”冲上龙宫,而按照消防规范中的规定,正确做法应该是两名保安员同时上楼探明火情。

  检查人员介绍,“中山市坦洲镇文康路一西餐厅的酒吧内举行圣诞派对抽奖活动,消防员在接警后3分钟到达现场,5分钟将火扑灭,但事故仍造成26人死亡的惨痛悲剧。‘消防问题无小事’,同时责令华侨友谊限期整改,《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将在四个工作日内送达。”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林柄荣副局长表示,为期四天的消防安全大检查中,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要依法责令单位立即改正或限期整改,对那些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火灾隐患,必须坚决依法铲除,绝不放过。

  记者一行昨日傍晚来到体育西路、五羊新城、环市路一带的西餐厅、酒吧,发现这些公共聚集场所都不同程度地出现系列消防安全隐患,如五羊新城一家西餐厅的消防疏散通道标志竟安装在接近天花板的位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