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宁小区29号楼公共绿地圈成“私家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41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袁一军)福宁小区29号楼,有人随意在楼前的公共绿地挖坑搞“建设”,激起了楼上居民的义愤,12月16日,本报以《绿化带内搞“建设”》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张店区城管执法部门在查看现场后,责令当事人停止施工,恢复绿地原貌。昨日,该楼居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先前被责令停止施工的张某夫妻又有新动作:12月25日,正是礼拜天,张某夫妻把楼前的铁栅栏又往东延伸,从楼西到楼东,绿地被全部围了起来。

  记者闻讯立即赶到福宁小区29号楼。在该楼的南侧记者看到,一道一人多高的铁栅栏从楼西头一直围到楼东头,铁栅栏的东西两侧,各留了一道门,两个门上都挂了锁。住29号楼的几位居民告诉记者,去年国庆节的时候,姓张的人家在楼前的绿地上围起了铁栅栏,绿地的三分之二都围起来了,张家还在绿地上修了一条水泥路,把绿化的草皮都破坏了。在张家大搞“建设”的时候,执法部门也来过两次,但不知何故,张家还是顺利完成了施工。

  12月14日,张家雇了一些民工在楼下挖了一条七八米长的深沟,一边还堆着砖、砂子等建筑材料,楼上的居民这才明白了张家围栅栏的目的。“他们围起栅栏,就是为了自己随意施工。”接到居民的热线电话后,记者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及时做了报道。张店区城管执法部门在派人查看后,责令张家停止施工,恢复原貌。

  25日,居民们发现张家夫妻又忙活起来了,原来,他们是把铁栅栏往东延伸,把整个楼前的绿地都围了起来。由于是礼拜天,居民们打城管执法部门的电话也找不到人,眼睁睁看着张家顺顺利利施完工。“绿地是大家的,个人有什么权利随意占用?”居民们气愤地说。居民一早给张店城管执法局打电话,直到中午12点居民也没见到执法人员的影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