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小伙岛城义务献血 妻子分娩用血全报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45 青岛新闻网

  

美国小伙岛城义务献血妻子分娩用血全报销(图)

  有了好方法,权智瑛在市中心血站报销了部分输血费。臧磊摄

   晚报讯 昨天下午,韩国驻青友人权智瑛拿着美国丈夫丹尼尔的献血证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将自己前不久分娩用血进行了报销。因为按照青岛市无偿献血有关规定,无

偿献血者的直系亲属可以免费享受献血者所献血量之内的用血。她自豪地对记者说:“这是我老公的爱心回报。”

  权智瑛的丈夫丹尼尔2000年来到青岛大学留学。毕业后返回美国。但因为非常喜欢青岛,所以很快再次回到青岛从事贸易工作。

  2003年,在一次去商场购物的偶然机会,丹尼尔走上了献血车进行了自己的第一次无偿献血,目前他已献了2000毫升血。他对记者说:“我喜欢青岛这个城市,我觉得无偿献血是我向这个城市奉献爱心、帮助青岛人的一种方式。”

  10月9日,丹尼尔的妻子权智瑛分娩时发生了大出血,用了1600毫升“救命血”。

  权智瑛说:“其实,用血花去的这些钱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我之所以要来,是因为我觉得这是非常自豪的事情。我为能拥有这样有爱心的老公感到自豪。”

  以前因为自己晕血,而且有轻度贫血,所以权智瑛一直没有献血。可昨天下午,权智瑛郑重地对记者说:“等我不贫血了,我也要和丈夫一起结伴去献血,奉献爱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青岛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的外国人已有近百人的“国际献血队”。(记者田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