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事工程项目实行“淘汰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5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范国忠)25位大、中、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围坐在一起,听3位大、中、小学生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并相互间有针对性地交流。这是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后勤工会前不久为职工和他们的子女举办的一项主题为“为了明天”的实事工程活动。

  没特色的实事项目要淘汰

  去年起,新华医院工会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组织全院23个部门工会开展以“凝聚职工,关爱病人,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工会实事工程。为使工会实事工程更贴近职工,该医院工会实事工程采取以部门工会开展为主的方法,并在今年5月专门举办了一期“如何开展实事工程”的培训讲座。同时,该医院工会规定,部门工会开展实事工程,必须先向医院工会递交包括主题、参加人数、计划和内容、预期目标等内容的实事工程计划申请表。院工会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凡可行性差、无特色、职工参与面窄的项目予以淘汰。今年上半年该院部门工会申报的2005-2006年度的22个实事项目中,经评审淘汰了9个,有效保证了工会实事工程的质量和实效。

  效果评价要过职工认可关

  实事工程实施之后的效果评价,还要过职工认可关。该院工会规定,年底对部门工会的实事工程项目进行评估时,首先由各部门工会组织职工进行无记名认可度测试,职工认可度测试分值占考评分的30%。由于设置了这一前提条件,各部门工会在向院工会申报实事工程项目时,都紧紧围绕凝聚职工人心为医院改革和发展做贡献的主题,凸现诚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宗旨,并结合部门的实际,既有鲜明的特色,又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随后,院工会再组织有关专家对实事工程项目进行评审,得出名次。如果综合后得分低、效果差,则进入第二轮淘汰,今后该活动不再获得活动经费。

  实事工程增强工会影响力

  由部门工会组织开展实事工程,不但激活了部门工会争先夺标的强烈意识,不少的部门党政领导也给予积极支持,使工会实事工程影响日益扩大。许多部门工会还以开展部门实事工程为抓手,带动其他工会工作的推进,部门工会工作质量逐步得到提升。另外,实事工程开展后,增加了工会职工之家的亲和力,深化了医院凝聚力工程建设。该医院许多职工由衷地说,工会开展的实事工程实实在在,我们切实感到温暖,工作起来也更有劲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