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医疗乱收费一次感冒花掉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54 生活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假若一天打45支抗生素,我还能活着跟你说话吗?”日前,家住广州越秀北路的陈伯感冒咳嗽到广州某大医院看病,住了6天的院,花去了4000多元,账单显示,一天竟用了45支抗生素!疑问一:感冒咳嗽一定要住院吗

  陈伯对记者说,他今年78岁,今年10月20日,他因为着凉患上感冒咳嗽不止。28日,他到广州的某三甲医院看病,医生称他的病很严重,建议他住院治疗。陈伯说,住院期间

做了一大堆的检查,然后就是打针吃药,感冒症状消失了,但咳嗽症状没有消除。31日,查房医生建议他做CT检查和支气管扩张切除手术,以免除后患。他和老伴都觉得医生的诊断有些牵强,11月3日,在他们的执意坚持下办理了出院手续,结账时,住院前交的5000元押金,总共花去了4433元。疑问二:一天化验费800多元

  “住院清单让人觉得离谱。”陈伯说,他在10月28日~11月3日住院治疗期间,药品、治疗费、住院床位费等所有费用加起来总共为4433.21元,第一天就花掉1251.27元,其中七项化验就用去了852元。

  记者从陈伯提供的每日住院清单上看到,陈伯住院首日分别做了细菌培养和药敏检查3次,每次费用为161元,总共用去了483元,大小便常规、生化28项化验费用为241元,另外还有结核抗体、前白蛋白、转铁蛋白等,仅化验费一项就收取了852元。当天他并没有提供大小便化验样,大小便的样是10月31日才提供的,大小便化验却出现在了首日的化验单中。是不是每个感冒咳嗽的病人都得做这些化验,他对此感到怀疑。疑问三:不吸氧何来吸氧费陈伯说,从10月30日开始,医院提供给他的“住院费用一日明细清单”中,“治疗”一项中都有氧气雾吸入,有时是2次,有时是3次,另外还有中心管道大流量吸氧费用,有时是2小时,有时是3小时。“住院的几天里,我根本就没有吸过中心管道氧气,怎么会在清单上出现费用呢?”陈伯百思不得其解。疑问四:一天需打45支抗生素?

  “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我的清单上竟然出现一天用了45支力X汀针水的记录。”陈伯说,他儿子找了当事医生要求重新核算费用,医生称是电脑出错,才从用药一栏中减掉了24支,扣减621元的费用。他认为,这完全是医生弄虚作假被发现后搪塞的说法。

  据了解,力X汀是一种主要用于治疗感染的抗生素,通常情况下,一天用量在2~3支之内,一天用量达到45支,那是绝对不可能的,这样病人不但得不到治疗,反而会丢掉性命。

  出院后,陈伯又到一家省级医院的中医科看医生,同样被诊断为慢性支气管炎。医生开了麻黄、陈皮、干姜等十多种中药共4副,连吃了4天之后,总共花了40多元钱,陈伯的咳嗽症状便消失了。他说:“这和住院治疗平均每天738元费用相差55倍。”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