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冬泳表演搅热一池寒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36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石锋)

  游泳池里溅出的水花,落在池边就成了冰渣。在这样呵气成雾、滴水成冰的严冬里,200多名冬泳爱好者,在露天泳池中不断跃入水中,把一池寒水搅得热气腾腾,这是记者24日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冬泳俱乐部看到的一幕。

  据介绍,正在进行的是乌市一年一度的冬泳表演赛。而从去年开始,这项冬泳爱好者自发的比赛由于规模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丝路冰雪风情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冬泳表演赛共吸引了200多名冬泳爱好者参加,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0多岁。比赛分为接力赛组、不老松组、男子中年组、男子青年级和女子组。年龄最大的是来自红雁池发电厂的退休职工李金寿,老人拍打着冻得通红的胸膛笑呵呵地说:“我参加冬泳活动7年了,这项运动非常有益于身心健康,我要一直游下去。”

  乌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忠告诉记者,为满足广大冬泳爱好者的要求,乌鲁木齐红山冬泳俱乐部每年冬季都会开展大规模的冬泳活动。如今冬泳这项活动已经纳入到冰雪风情节系列活动中,既有助于促进乌市的冬季旅游,同时对这项运动的推广也大有好处。红山冬泳俱乐部最初成立只有十几个会员,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上千名会员的大型冬泳俱乐部。

  据悉,通过这次冬泳表演赛,将选拔出11名冬泳爱好者,代表乌市参加明年1月在福建举行的全国冬泳锦标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