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县3岁女童惨遭父母虐待命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36 乌鲁木齐晚报

  (都市消费晨报记者李君霞)

  12月24日下午,记者赶到了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

  小甜甜鼻孔插着氧气管,肛门插着排气管,尿道插着导尿管,胳膊上是输液管。她的身体不停地发抖,身上的各种管子跟着一起抖动。

  甜甜的生母闫东艳和继父龚建军受警方责令,守在病床旁。

  当记者试图伸手揭开甜甜脚上的棉被时,闫东艳一把按住了被角。但在那一瞬间,记者还是看到了甜甜腿下白色床单上的大片血迹。

  听说记者来了,同病房31号病床的患者肉孜汗突然哭起来,她吃力地用双肘撑起上半身对记者说:“警察的话我全听到了,这可怜的孩子是被这一对夫妇打的。我活了62岁,第一次见到这么惨的事情……”

  采访中,闫东艳对于记者的提问始终一言不发。

  她双脚的冻疮已经形成毒素,毒素被肠道大量吸收造成后腹膜血肿、肠蠕动停止,腹部鼓胀严重……

  甜甜的主治医生王军跃对记者说,甜甜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不过,导致孩子呼吸困难的直接原因是她的双脚3级重度冻伤、10个脚趾全部坏死,要截掉脚指头。因目前病情严重,甜甜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据医生解释,她双脚的冻疮已经形成毒素,毒素被肠道大量吸收造成后腹膜血肿、肠蠕动停止,腹部鼓胀严重,引发呼吸困难。

  此外,10个脚趾坏死引发的严重贫血症也直接影响着甜甜的生命安全。

  王军跃医生说,根据目前的气温判断,只有不穿鞋,甜甜的脚才有可能造成3级冻伤。

  另外,通过脑CT检查,确定甜甜是先天性脑发育不全。

  王军跃说,目前医院已经给甜甜实施灌肠、胃肠减压、肛管排气,把所有的医疗手段都用上了,不知道效果如何。但因为3岁的孩子肌体发育不全,抵抗力差,医院已经下发了病危通知书。

  友谊医院院长朱元春在电话告诉记者,医院一定全力抢救小甜甜。

  我不好进去看,你是村领导,你去看看孩子吧,晚了恐怕孩子就没有希望了……

  12月24日晚,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县永丰乡永胜村村委会主任杨希仁的家,想从侧面了解当天警方解救甜甜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杨希仁说,12月23日那天上午他的手机响了,打电话的人是龚建军的邻居。这位邻居在电话里说,几天前听到了甜甜在自家院里大哭,接着又听到了几声惨叫,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甜甜。“我不好进去看,你是村领导,你去看看孩子吧,晚了恐怕孩子就没有希望了。”龚建军的邻居在电话里说。

  杨希仁听到这个消息,心里一惊。

  杨希仁立即叫上村委会副主任潘志龙、3队队长龚世礼一起来到龚建军家。“一进门,我们就看到娃娃坐在厨房墙角的地上,屁股下垫了一个小褥子,褥子上铺着一块白色塑料布。娃娃整张脸又青又烂,一只眼睛肿得睁不开,头无力地歪靠在土墙上。我们问她话,她不说也不动。我蹲下把孩子的头扶正,孩子只能坚持几秒钟,头就又垂下了。”杨希仁回忆说。

  见情况紧急,他们立即报了警。

  他当时去时,看到甜甜遍体鳞伤地躺在床上,他立即拨了110……

  杨希仁接到村民电话时的心惊是有原因的:早在今年8月20日前后,就有村民悄悄向杨希仁反映:龚建军夫妇打孩子现象严重,让他去看看。他去时,看到甜甜遍体鳞伤地躺在床上,他立即拨了110并和乡政府领导一起把甜甜送到了自治区中医医院治疗,警方还对龚建军夫妇进行了批评教育。

  从那以后,杨希仁因为担心甜甜,就时不时去她家看看。

  “12月20日,我还碰到了龚建军的妹妹,我问,你哥的孩子现在咋样?她说,好的呢。我临走时还叮嘱她:去给你哥说一下,让他把娃娃管好一点,营养跟上……”杨希仁回忆说。

  等我喂羊回来,看见甜甜一个人蹲在大门外面,裤子脱下来像是在拉屎……

  龚建军的父亲龚世福的家与龚建军家只有一墙之隔。龚建军的母亲向记者提起这样一件事:“一个星期前,我听到甜甜在外面哭,就对闫东艳喊:‘东艳,快把娃娃领回房子去,大人都冷得受不了呢。’闫东艳大声回答:‘甜甜在房子里又拉又尿,我只好把她放在门外,等她拉干净、尿干净再回房子。’”

  余秀玲,是龚建军家的对门邻居,当着龚建军父亲龚世福的面,她毫不避讳地向记者讲述道:“12月21日,我去羊圈喂羊,听见甜甜在院子里哭。等我喂羊回来,看见甜甜一个人蹲在大门外面,裤子脱下来像是在拉屎。我大声说:‘尕丫头,你不冷吗,快回去。’”

  “甜甜抬起头,对着我只是大声哭,啥也不说。

  “我正想去抱她,闫东艳跑了出来,把甜甜领了回去。”

  龚建军的母亲对记者说:“12月20日那天,我还去看了甜甜,当时她在床上躺着,身上盖着小被子。她知道我是奶奶,我问她吃不吃糖,她说,吃。我给了她两块冰糖,她吃得嘎嘣响。冬至那天,我们叫他们一家来吃饺子,可他们没来。我们做爷爷奶奶的不可能天天看着孩子,爹是后爹,娘总是亲娘吧。”

  娃娃脸上的伤是站不稳自己摔的,屁股上的伤是上厕所蹲不稳坐倒后被地上的沙子扎的……

  村委会主任杨希仁说,今年8月份,在甜甜第一次受伤前,他亲眼看见甜甜手里拿着5角钱,蹦蹦跳跳地到小商店去买吃的,看上去很正常,和其他娃娃没什么两样。天热的时候,她还常常一个人在自家门口玩沙子。杨希仁说,甜甜平时在路上碰到人,别人喊她,她把头一低,从来不吭声。

  在友谊医院,当记者想要询问龚建军关于甜甜受伤的情况时,闫东艳一把把他拽出病房。

  再回病房时,甜甜的继父龚建军对记者说:“甜甜平时就站不稳,不是往前倒,就是往后倒,也不怎么活动。娃娃脸上的伤是站不稳自己摔的,屁股上的伤是上厕所蹲不稳坐倒后被地上的沙子扎的。至于脚,是甜甜平时不活动站青了,脚趾头才坏死的。娃娃的眼睛是光睡觉睡肿的……我们平时打娃娃只打屁股……不过,闫东艳有时嫌我穷,也经常通过打娃娃来折磨我。”

  龚建军说,闫东艳是陕西长安县人,甜甜是她和当地一名吸毒人员生的孩子,但闫东艳并没有和那个人领结婚证。2004年12月,闫东艳带着甜甜与龚建军结了婚。

  25日18时,记者从主治医生王军跃处了解到,经过两天的抢救,目前甜甜的腹胀减轻、呼吸趋于平稳,眼珠开始慢慢转动,意识逐渐恢复,但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永丰派出所民警马永杰告诉记者,闫、龚二人在23日做笔录时,向警方承认了他们殴打女儿的事实。当日,永丰派出所就向乌鲁木齐县公安局领导详细汇报了此事,上级领导指示他们要抓紧对此事的调查取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