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尾"出粮"最好发存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4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何雪华通讯员龚宣)昨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年最后一次“110每周社会治安情况提示”,不仅指出上周广州接报的火灾警情共有169起,最严重的单日有9宗山火;针对犯罪分子可能在年末大宗现金交易、流动的过程中作案,警方昨日还提醒,年尾“出粮”最好发存折!

  广州上周火灾达169起

  上周,110台接报的火灾警情共有169起,比前一周上升8.3%。近期由于广州持续干旱,山火频发,仅12月21日一天,广州市白云、花都、萝岗等区就发生9宗山火。

  山火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组织大批警力到现场疏散群众和维持秩序,并配合当地党政及森林防火部门全力做好扑救工作。目前,山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警方昨日提醒市民:风高物燥时节,不要随便在山林及附近烧灰、渣、果园草。外出登高、游玩时,要慎防山火,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乱丢烟头,更不要在山上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发生火患。

  年尾“出粮”最好发存折

  警方昨日特别提示,年近岁晚,广州的人、财、物流动较大,在大宗现金交易、流动的过程中,要切实提高警惕,慎防犯罪分子作案。警方建议各有关公司和工厂的员工工资发放最好能以存折方式统发,避免大宗现金流动。提取大额现金,可通过广州市穗保安全押运公司预约现金押运业务,以确保安全。取款出银行大门时如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或与银行保安员联系,以免发生意外。

  车祸量下降死人数增加

  据了解,上周(12月19日至25日)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各类报警和求助等电话61583起,比前一周上升5.4%,涉及刑事、治安、交通和火灾的占35%,涉及求助、查询、投诉、社会联动等内容的占65%。接报交通警情11379宗,下降2.6%;重大交通事故36起,下降10%;死亡43人,上升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