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赴“12•25”火灾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26日一早,省委书记张德江赶赴中山市,看望“12·25”火灾事故受伤人员,查看坦洲镇檀岛西餐厅火灾事故现场。张德江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全省各地要认真吸取中山市“12·25”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彻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中山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张德江详细询问了受伤人员的病情和救治情况。他

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医护人员为抢救伤员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努力,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救治伤员。

  在坦洲镇发生火灾的事故现场,张德江一边认真查看现场环境,一边详细询问火灾原因和当时的情况。当听说119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成功疏散60多人时,他给予充分肯定。

  在坦洲镇政府会议室,张德江听取了中山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省消防总队对“12·25”火灾事故的情况汇报。他指出,“12·25”火灾事故死伤惨重,令人痛心。经营者违法经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必须依法追究。事故也暴露出有关部门监管不力,没有依法实施管理,教训极为深刻。

  张德江强调,当前的主要工作是查明火灾事故原因,帮好善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安全责任大于天,一刻也不能放松。火灾事故敲响了警钟,中山市要在全市迅速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严格依法办事,凡不符合消防规定的一律依法查处。要在全社会加强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全省各地守土有责,要以“12·25”火灾事故为戒,加强安全管理,消灭安全死角,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岳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