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城区呈现置业“暖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06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卢秀华实习生林婵冰

  冬至的汤圆吃过后,夜长昼短的寒冬正式“来访”。然而,江门的楼市却似乎打破了“猫冬”法则,持续稳中有升的楼价让整个市场呈现一派生机勃勃。以较高收入人群为消费群的北新区众多楼盘更是铆足了劲,纷纷推出一系列冬季优惠活动,充分调动消费者的购买欲,江门冬季楼市呈现出一片“暖冬”景象。

  安家北新区舒适又便利

  随着城市中心土地资源逐渐稀缺,住宅小区不断向城郊延伸,郊区化居住的理念也随之深入人心。城郊楼盘由于受限制少,在景观、规划上一般都要优于市中心的小区,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城郊楼盘的含金量,开发商在小区生活配套上也下足了工夫。作为未来市政府的所在地,江门未来经济、文化、商业及市政府活动的重点发展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北新区已经发展成为集娱乐、消费、购物于一体的成熟都市板块。在这里,大型超市落户,五星级酒店扎根,金汇豪庭、中天国际、世纪花源、金海湾花园等10多个高档住宅小区也已初具规模,成为了众多江门市民置业首选之地。入冬以来,各大楼盘销售持续飘红。12月8日正式登记认购的金汇豪庭,在短短十几天内就卖出100多套,达到了三成预售目标。

  “这里地处北新区繁华地段,紧邻宽阔的迎宾大道中,成熟的配套设施和便捷的公共交通是许多业主选择金汇豪庭的重要原因。”江门市金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原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金汇豪庭与金汇广场、逸豪酒店属同一开发商,因此,金汇豪庭可以轻松坐享完善的生活配套,包括酒店、车站、大型百货等。另外,周边医院、银行、学校、农贸市场等基础生活设施更是一应俱全。

  同时,由于酒店附楼的分隔,让住户们在享受都市生活便利的同时,轻松拥有安静舒适的家居生活环境。“平时工作比较繁忙,把家置在北新区,就可以让自己在拥有宁静生活的同时,享受成熟的生活设施。”金汇豪庭的一位准业主告诉记者。

  绿色家居:潜力质优股

  相对江门中心城区,北新区住宅区在规划初期就特别注重公共场所的绿化建设,有意识地让居住区和公共绿地以组团状分布在五邑华侨广场的外围。占地6公顷的篁庄公园已然建成,占地19.5公顷的元宝山公园及占地36.98公顷的北环公园也正在规划当中。据不完全统计,约92公顷的广场绿地,加上道路及小区绿化、原始绿地等,北新区的绿化率将高达50%。在这里,各大楼盘都以环境优美作为销售亮点,世纪花源、金汇豪庭、金海湾花园等都以别有特色的小区环境吸引着各方置业人士,其中,金汇豪庭整个园林绿化中庭面积近7000平方米,发扬“小桥流水人家”的造园艺术,游泳池、太极广场、羽毛球场与篮球场等十多个休闲设施将园林的功能型与观赏性充分融合,营造出独特而有韵味的生活空间。

  精心设计的户型也是城郊楼盘吸引城市主力购房人群的主要原因。新兴城郊的楼盘建筑,大多有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或紧跟潮流,或回归传统,或中西结合,与没有经过严格规划的旧城区住宅相比,更受消费者的青睐。据徐经理介绍,金汇豪庭采用一梯4户布局,户型从85平方米2房2厅单元到336平方米复式单元不等,采用院落围合式组团,构成了一个智能化的纯住宅封闭式小区。小区规划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实现了人车的真正分流,住户可以从近1.5万平方米的半地下车库直接乘电梯直达家园。三房以上均设独立套间,其中四房户型有双套间设计。三米层高,2.1米及2.5米宽的大露台给住户创造更大的休闲空间。

  据某业内人士介绍,区域价值的提升与区域地产价格的上升有着直接的关系。区域价值的提升可以带动区域地产的价格上升,而地产价格的上升也促进区域价值的进一步提升。随着中心城区范围的不断扩大,北新区“郊区观念”将逐渐被淡化,生活氛围也将逐步聚拢变浓,成为更多市民置业的首选地段。

  图:

  兼具豪华与宁静的金汇豪庭成为楼市新宠。卢秀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