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口趋于减少 日政府通过男女平等参与基本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综合日本媒体消息称,日本总务省27日发表的国情调查快报显示:到今年10月1日为止,日本人口达1亿2775万6815人,与去年同期推算的人口相比,减少了近2万人;人口中男性为6234万零864人;女性为6541万5951人。

  根据这次的调查结果,日本总务省推算出到去年10月1日为止的日本人口数字,为1亿2777万6000人,比到今年10月1日为止的人口数字少了约1万9千人。自1920年开始国情调查

以来,日本人口数字与前一年相比有所减少的趋势,除太平洋战争之后的一个时期之外,这次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

  另悉,日本政府在27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一份今后5年的《男女平等参与基本计划》。计划称,为了帮助因为生儿育女或照顾老人不得不放弃工作的女性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政府将在从明年起的5年时间里在全国设立12所职业介绍所。

  该计划内容包括:在全国范围内设立12所职业介绍所、利用互联网建立起网上培训制度使女性可以在家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接受培训、普及短期工作制度帮助女性兼顾工作和家庭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