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淮南矿业集团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23 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12月27日电记者刘杰报道:12月25日,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淮南矿业集团挂牌。

  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建设在煤炭企业的第一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中心建设期为3年。它的成立,对于促进淮南矿区乃至全国煤矿安全管理,尤其是瓦斯治理有着重要的作用。

  该研究中心将围绕瓦斯重(特)大灾害的控制与防治,建设瓦斯地质保障技术、煤与瓦斯共采及利用技术、瓦斯灾害预警技术、煤矿安全监测监控技术、煤矿救援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开发设施,将控制瓦斯灾害的重大科研成果进行完整的工程化和集成化,消化、吸收和集成创新引进的先进技术,为煤矿瓦斯灾害防治提供成熟的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推动国际合作和交流,培养高水平的煤矿安全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为煤炭行业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据悉,该研究中心还将承担国家有关部委或相关企业委托的科研课题,着力解决行业中的重大工程技术问题,提高科研成果对外转移的比例,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利益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