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天吃点排毒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28 大众网-农村大众

  冬天气候寒冷,人们外出活动减少了,于是身体出现了“上火”的症状,如口角炎、痤疮、便秘等,这些都在提醒您应该排毒了。冬天排毒除了多喝水、多活动外,多吃一些排毒食物对人体非常有益。

  魔芋:是有名的“胃肠清道夫”、“血液净化剂”,能清除肠壁上的废物。

  黑木耳: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海带: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速度,使锶排出体外,因而具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

  猪血: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和润肠的物质,能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和金属微粒反应,转化为人体不易吸收的物质,直接排出体外,有除尘、清肠、通便的作用。

  苹果:苹果中的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道内腐化。

  蜂蜜: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保护肝脏有一定效果。

  (王小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