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友”入室播间员惨遭勒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31 兰州晨报

  城关警方连续奋战20小时成功破案 嫌犯竟称作案是为“捞钱”孝敬父母

  12月23日下午,兰州某单位一名年轻男播音员被人发现惨死在居所内,接到报案后,城关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查,在市局技侦部门的配合下,经过专案组民警20小时的连续奋战,命案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值得警示的是,死者与主犯竟是“朋友”,年轻的播音员因交友不慎殒命,令人惋惜!独居男子惨死家中12月23日下午6时10分

,城关分局刑警大队九中队接到报案,称庆阳路66号307室发现一具男尸,队长郭玉宏立即带领民警赶到案发现场,接到报案的广武门派出所民警和城关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也先后赶到。经调查,死者李某今年34岁,系平凉人,一人独居。经现场勘验,死者蜷缩在主卧室的床箱里,手脚被撕下的床单布条捆绑着,颈部也被布条勒着,系他杀,已死亡10小时左右。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

  据死者的同事讲,当日单位一直联系不到李某后,曾派同事两次持其放在单位的房门钥匙去其家中找他,但都未发现异常,直到下午5时许又有5名同事去其家中查看时,才在床箱内发现了李某的尸体。

  两名嫌犯相继落网案发后,城关分局王小明局长在现场附近召开了案情分析会,根据现场勘查结果,民警们确定此案为两人抢劫杀人,而且为熟人作案。

  随后“12·23”专案组成立,民警们连夜展开侦查。

  24日上午11时50分,在接到报案17小时后,民警们在火车站附近一手机销售柜台将死者的手机截获。

  据老板讲,该手机是一名小伙于23日倒卖给他的,对方用这部手机和1000元钱换走了一部新手机。

  老板还透露,该小伙称新手机信号不好,24日下午要来更换,专案组立即在周围布控。

  与此同时,民警发现,在东岗东路某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有人在23日上午和下午分别用死者的银行卡取走了2500元钱,专案组从银行的录像中获取了嫌犯的照片,并送到布控人员手中。

  当日下午2时20分,嫌犯王龙刚出现在该手机销售柜台前的马路上,布控人员就将其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到死者的钱包和写有死者名字的几张银行卡。

  下午4时40分,根据王龙的交代,民警在王龙和同伙张金海租住的平凉路一家小旅社附近将另一嫌犯张金海抓获,民警随后在二人租住的房间内查获大量从李某家抢来的财物。

  劫匪“猎物”锁定“朋友”嫌犯王龙今年25岁,辽宁海城市人,1999年曾因抢劫罪被西宁市城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2年3月10日刑满释放;今年只有18岁的嫌犯张金海系天祝哈溪人,现全家移民至景泰县漫水滩乡。据交代,二人于今年12月19日在白银相识后,便合伙干起了抢劫营生,认识当晚两人在白银抢劫一女子的200多元现金。

  次日,二人来到兰州,在火车站附近抢劫一名女子的70元钱。

  两人觉得这样风险很大,便商议干个“大活”,王龙称认识一个叫李某的播音员,入室抢劫肯定有收获。

  12月22日晚10时,两人在了解到李某一人在家后,提着一瓶酒来到李某家,被李某热情地请进房中后,3人开始闲聊,23日凌晨4时许,王、张二人突然将李某压倒,用床单布条将其四肢捆绑。

  李某哀求两人不要伤害自己,称自己的银行卡内有钱,并说出了密码。

  当日上午,王龙拿着李某的银行卡去自动取款机上取了1000元钱,在证实密码无误后,两人残忍地将李某勒死,并将尸体藏匿于床箱后离去。

  除1000多元钱被两名嫌犯挥霍外,李某被劫的财物基本被追回。目前,两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纵深调查记者对话18岁嫌犯12月25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九中队见到了正在接受审讯的嫌犯王龙和张金海,面对民警的讯问,二人一脸木然地回忆着那残忍血腥的一幕。记者询问二人的作案动机时,二人都说是为了找“光阴”。年仅18岁的张金海的一席话更让人诧异,他低着头小声告诉记者,他准备抢些钱过年时孝敬父母。

  据他讲,他一上初中便产生了厌学情绪,上到初二就辍学了,开始在社会上四处浪荡,他今年春节想回家看望父母,准备多“找”些钱孝敬父母。

  他告诉记者,当时杀死李某后他和王龙都傻了眼,为怎么处理尸体开始犯难,王龙曾经提出肢解尸体,他因害怕拒绝了。

  他说作案时没有想到后果,现在十分后悔。 受害人同事震惊惋惜

  随后,记者采访了受害者李某的同事,听到噩耗后,李某的同事们既震惊又悲痛。据同事们讲,李某为人诚实乐观,性格豪爽喜交朋友,与同事关系融洽,工作上进突出,曾获得二级播音员资格,刚刚被提升为某部门主任助理,对他突然遭此不测,大家都十分惋惜。

  文/图本报记者冯保特约记者冯忠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