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欧家居强势入驻 本土企业如临大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31 兰州晨报

  亚欧家居强势入驻 本土企业如临大敌兰州:家居业将重新洗牌

  时近年关,兰州的家居市场开始变得不平静。购物高峰的到来使得众商家为分得更多市场份额的蛋糕而忙碌起来。市场竞争是残酷的,优胜劣汰是亘古不变的法则,为了赢得市场的主动权,品牌企业开始加快了逐鹿市场的步伐。

  早在今年初,国内家居连锁品牌甘肃亚欧家居生活广场入驻兰州,携国内驰名品牌北京东方家园、天津家世界综合超市两大主流业态及国内外各品牌制造商在位于兰州市繁华路段的毛条厂原址(土地面积51亩)开设西北一流的一站式家居购物广场,这一消息经当地各大媒体披露后,引起了兰州家居业的“地震”,本土品牌如临大敌,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那么,亚欧家居将凭什么打开位于中国版图几何中心——兰州的市场?其入住兰州到底会给兰州家居市场带来什么变化?

  焦点一:颠覆旧有的市场模式

  亚欧家居是陕西鸿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麾下的大型企业之一,近年来,其依托集团公司强大的资金实力、先进的管理模式、独特的企业理念和优秀的管理团队迅猛发展,已成为国内家居业的“排头兵”。

  亚欧家居目前拥

  陕、甘、青、宁等地的近10个连锁企业,总投资达15亿元。它有着覆盖全国的、强大的供应商团队,货源丰富,同时其运作模式和经营理念与国际著名企业接轨,竞争优势十分明显。目前,公司业务稳步发展,经营业绩稳步上升,受到全国各地合作伙伴的广泛信赖。

  据了解,目前兰州的家居市场仍处于缺乏竞争的初级发展阶段。虽然有雁滩等少数市场聚焦区,但档次较低,购物环境、服务水准较差,尚不具备“家居商场”的概念,市区少数几家商场成为各居一方的“霸王”。由于竞争的缺乏,使得消费者缺乏对比、选择的余地也不大,同时,家居商场业态单一,不能实现消费者多种购物的愿望。

  焦点二:打造西部一流家居购物平台

  亚欧家居的业态最大特点就是“一站式”综合购物消费,广场建成后,虽然以经营家居,建材为主,但还有超市、餐饮、百货业态,甚至在买家居建材前,不用出门,还可请店内装饰设计公司为消费者设计、装潢。更别说购物,休闲、娱乐了。

  业内人士称,这种综合业态的入住,特色显明,杀伤力极强,这将从根本上改变兰州家居业的现状,使其进入一个全新时代。

  焦点三:品牌供应团队、鼎力支持

  亚欧家居在进军全国不断取得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实力强大,信誉良好的供应商团队鼎力支持。只有吸引更多的经销商或品牌产品入住才能使企业获得更大发展,亚欧人深知这一点,并对入住买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策划服务,经过多年发展,亚欧家居拥有了一支随时响应的快速反应式的团队。对入住的品牌地,亚欧往往很“挑剔”,他们从品牌产品质量、信誉各方面考察,并力求品牌不雷同、各显其能、有序竞争,使得商户竞争和谐,实现共赢,从而,亚欧家居也赢得了更多支持。

  焦点四:优质服务全程跟踪

  亚欧家居采用的运营模式是品牌经销商统一入驻,统一管理、统一配送商品,统一服务标准。走进卖场,消费者感受到的是亚欧家居生活广场的整体形象,消费者只要从亚欧家居购买商品,跟踪服务系统便开始启动,除了迅速及时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外,他们将提供跟踪服务,随时掌握商品使用情况,一但接到投诉,他们将迅速提供上门服务,并视情形对责任者进行处罚。同时,他们还将推出上门维修,检修等服务,使消费者解除购物的后顾之忧。

  业内人士分析说,几年来,兰州市场已经受了数次外地品牌进驻的考验,从根本上讲,引进先进业态,淘汰旧有模式将是兰州家居市场发展的必然。亚欧家居的成功入住,不但将改变兰州家居业的历史,而且会令本土企业竞争格局产生新的变化,而最终受益的是老百姓。

  这是落后业态的明天,但却是先进业态的今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