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蛮秘笈>进军内地 王晶:搞笑注重的是画面和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37 中国新闻网

  

<野蛮秘笈进军内地王晶:搞笑注重的是画面和性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o/2005-12-27/f6087508c2ce82e898224bc3984fa7f8.jpg" border="1">

  《野蛮秘笈》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晶进军内地贺岁档期的首部作品《野蛮秘笈》将于2006年大年初一与观众见面,比香港的上映日期还早10天。影片由张柏芝、古巨基、元华以及元秋联合主演,是一部搞笑武侠片。昨天下午,王晶亲临广州华纳金逸影城参加了影片的海报揭幕仪式。年底贺岁档热闹无比,《如果·爱》、《无极》、《情癫大圣》、《千里走单骑》连续出击,但王晶则认为《野》片上映时,这些影片都已呈末势,不会对他的票房造成影响。

  谈贺岁片:我的“对手”是李连杰

  《无极》上映以来票房成绩所向无敌,所以王晶一坐下,记者就急不可待询问他对《野》片的票房期待,“我拍的是商业片啊,如果对票房没信心就惨了(笑)。我的影片1月29日才上映,那时候《无极》已经上映6周了,再厉害的电影,观众要看也看完了。反而那时跟我一起上映的是李连杰的《霍元甲》。”《野》和《霍》片都是武打类型影片,这会不会分薄了彼此的票房呢?“两部戏是完全不一样的类型,我算是跟李连杰合作最多的导演了,他的电影多是纯粹武术片,喜欢他电影的观众可能是比较成熟的观众。但我这部影片是属于年轻人,合家欢的市场,即使打斗场面都是比较喜剧的。”

  当说到已经上映的几部贺岁影片时,王晶则表示香港很多人都很喜欢《如果·爱》,“《无极》是陈导很努力的一部作品,他对爱情的表达很有独到之处,但我个人比较喜欢陈可辛的《如果·爱》。”

  谈喜剧:我与周星驰的方向是一样的

  观众们已经习惯了在贺岁档期看冯小刚的北式喜剧,今年冯导缺席换王导顶上,不知观众能否习惯?“冯导是我敬佩的导演,但他是冷幽默,类似美国伍迪·艾伦那种,比较受知识分子欢迎。我是热幽默,一家大小都会接受吧。”如今,香港导演越来越重视内地市场,王晶表示他现在已经搬去北京“安家”准备常驻内地影视圈。

  被问到如何使内地观众对香港喜剧认同,王晶回答:“这个问题在当年我们要面对台湾市场的时候已经遇到过了,当时我和周星驰已经克服了这个问题。(如何克服呢?)我们现在搞笑的地方注重的是画面和人性,而不是纯粹的对白。周星驰在《功夫》里也逐渐放弃了用对白说笑,我在这部戏用的方向与他并无二样。”

  (信息时报;谭争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