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颜六色的飞机您见过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这架在厦门太古大修的全日空皮卡丘图案波音客机十分抢眼

  

五颜六色的飞机您见过吗?(图)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陈进容)近日,在太古飞机工程公司停放的一辆五颜六色的飞机,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和孩子。

  这架全日空的皮卡丘图案波音747-400民航客机上月下旬抵达厦门太古进行五年一次的大修。太古商务部人士告诉记者,今天,这架飞机将飞离厦门了,作为在太古工作多年的人员,他也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五颜六色的飞机。

  正常飞机的图案一般不超过四种颜色,而这架飞机竟然有27种颜色。它的图案是全日空公司向社会征集后选定的,其设计者是一名小学四年级学生,图案的名称为“皮卡丘们的花园”,不但有各种各样的皮卡丘动画形象,还绘有向日葵、牵牛花、芙蓉花等。据悉,这家飞机是去年12月1日为庆祝东京羽田机场第二个候机楼开业在全日本征集图案的,连同喷绘,花了3个月。

  太古有关人士介绍说,在飞机身上喷涂色彩,对漆的要求非常严格。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与空气摩擦可能发热,以及在万米以上高空的低温,都要求机身采用的漆必须耐热、耐寒、粘着性强等。目前国内还没有这种描绘有五颜六色卡通形象的飞机。

  相关资料

  皮卡丘英文名为Pocket Monsters,是日本的动画形象,类似于中国的小精灵。作为风靡全球的卡通片,它在30个以上国家放映,飞遍全球的大型客机无疑是形象宣传的最佳平台。如今全日空已经拥有了5架皮卡丘图案的飞机。

  业内人士说,日本航空公司很善于利用一些已为世人熟知的卡通形象来吸引乘客,不少公司把脑筋动到了飞机的外观上。(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