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哭活母亲:医术不如女儿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59 信息时报

  山东省饶阳县一村民孙某遭遇车祸,在实施抢救后被医生确认死亡并送进了医院太平间。孙某的女儿得知消息后,伏在母亲的身上大哭,谁知这一哭,孙某又重新睁开了眼睛。

  山东青岛市的郭振东对孙某起死回生表示祝贺,他说,这如同上演了一场喜剧,如果孙某的女儿没有对母亲抚“尸”痛哭,那么这场喜剧可能不会发生。可以预见的结果是,并没有死的孙某即便在太平间里醒过来,也会被冻死,这样一来,所发生的便是悲剧了!

  安徽巢湖市的徐经胜认为,如果说医生没有实施抢救,那可能冤枉了他们。但医生的技术水平低下肯定是误诊的主要原因之一。按理说,随着科技的发展,医生的技术水平越来越高才是,但现实的情况并不如此,每年因医生误诊造成的医患纠纷不断就足以说明问题。

  从这个角度来看,要想做名好医生、负责任的医生,首先要做的还是摒弃浮躁医风,静下心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被送进太平间的是自己,作为医生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冲锋枪巡逻吓坏了谁?

  今年双节期间,河南郑州市除了分布全市的交巡警保障群众安全,又新增了携带冲锋枪、防暴枪等武器的特警在街头巡逻。

  江西南昌高的彭湖湾感到不解:手持冲锋枪上街巡逻,吓谁呢?震慑得到杀人抢劫的歹徒吗?歹徒不会在大街上作案吧,更不会在荷枪实弹者的身边作案吧?再说,冲锋枪巡逻并没有针对性,遇到大的安全事件还得启动紧急预案,不能随便开枪,这可是《警察使用器械和武器条例》规定的。

  那么冲锋枪巡逻,被吓倒的最终可能是我们这些平头老百姓。看到佩带冲锋枪上街的特警,我肯定得避让三分,万一把我当成歹徒就坏事了。拿冲锋枪拿在大街上晃悠,我觉得,安全感没有,紧迫感倒有了一些。很多医院本身病得不轻

  家住广州越秀北路的陈伯到广州某大医院看感冒,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没想到一住就是6天,花了4000多元,账单显示一天竟用了45支抗生素。

  河北冀州市的殷建光认为这又是一起“天价医疗费”事件,他指出,我们的医院实在是有重病了,需要好好治疗一下。

  医院犯的病有以下几种:一是化验病。病人一来,不分青红皂白先化验;二是住院病,不管大病小病,住个院再说,住院花钱毕竟快些;三是电脑病。一旦患者质疑费用,通通用一句“电脑出错了”打发你。

  看来医院本身病得不轻,得好好治治。当考试成了“抄”试

  近日,包括省委书记、省长在内的河北30万名公职人员将分批参加全省法律知识统一考试。河北公职人员考法制度从2003年起实行,每年一次,每批次考试题不同,分别从题库中抽取,统一时间、开卷答题。

  河北涞源县的杜明骏表示,从98%的参考率、99.5%的及格率来看,河北省的公职人员队伍的法律知识和法制意识应该具有相当水平了,可事实上近两年发生在河北大地,特别是发生在一些干部身上的违法违规案件,却不见得比别的地方少。如去年的审计风暴中河北一些行业和地区暴露出的违法违规问题,而在今年因违法违规操作引起的大矿难中,河北占了相当大的比例。难道这些案件和事件的责任者都没有参加过考法?

  看看这个新闻便可明白,专门把公职人员集中起来去抄答案,谁还好意思不及格呢?考试变成了开卷“抄”试,还能起到作用吗?不搞晚自习,家长很生气!

  几位家长一起找到南京一中吴晓茅校长,要求学校开晚自习。家长们屡次提出上晚自习的要求让吴校长感到无奈,学校在坚持不开晚自习的情况下,不得不调整了高三的各种活动的时间安排,以缓解应试与素质培养的矛盾。

  河南信阳市的郭立场坚持这样的立场:素质教育得不到家长们的广泛认可,绝非是家长不开窍,谁不希望自家的孩子全面发展呢?但面对根深蒂固的应试教育,面对惟考分是举的教育现状,没有人敢铤而走险、另辟蹊径。毕竟高考这道门槛拦在那里,想洒脱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就事论事,让丰富的校园德育活动贯穿在每个年级中,南京一中的探索可谓是可圈可点。但他们的做法却完全是一种不识时势的表现,很难行得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