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作人员建议:第二代身份证不必抢先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0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解难)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古塔公安分局户证中心门口看见,一位黄头发的女士手里拿着纸单跑出来,一路急奔到一家贴着“喷黑发”招贴的理发店,进门就问:喷黑发多少钱?赶紧给我喷一下,那边还排队等着照身份证照片呢。

  只见理发师用发胶将这位女士头顶、前额、两鬓的黄发喷成黑色,用时不到2分钟。女士付了3元钱,又急忙跑回去排队。在户证中心大厅里挤着七八十人排队办理第二代身

份证,其中一间照相的屋门口贴着“告示”:请自觉排队;头发无染色,有颜色自行处理;不要佩戴项链、耳环等;请穿深颜色服装。11时左右,一对办理完各项手续的夫妻走出大厅,据他们说,早上8时就来排队了。

  25日中午记者在凌河公安分局户证中心看到,前来办理新身份证的市民大多是“拖家带口”,有家长带着孩子的,有夫妻俩来的,还有祖孙三代都来的。队伍最前面,一位中年妇女打电话着急地说:赶紧过来,一会该开门了。

  在拍照处,一对父子穿的均是白色毛衫,不符合要求,儿子脱了毛衫打算穿衬衣照相,结果发现衬衣也是白色的,父子俩只好先后套上这里提供的灰色衬衫。对于头发的要求,工作人员说,只要不特别黄就可以;如果头发烫的是爆炸式,最好沾湿弄得服帖些,对其他烫发没有过多要求。

  市民侯女士的身份证是2007年到期,工作人员建议她不必抢在这几天人多时办理,因为第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将持续到2008年。另外,所有第一代身份证包括以前办理的终身身份证在内,都得换成第二代。对于一些市民询问的涨价风波,工作人员称没有听说。据了解,首次申领、换证每证收取工本费20元,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的,每证收取工本费4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