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总统说受到暗杀威胁 已加强安全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1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印尼总统苏西洛27日说,恐怖分子计划对其实施暗杀,他已经就此加强了安全措施。

  据美联社报道,苏西洛是在印尼亚齐省出席海啸一周年的纪念活动上讲这番话的。他说:“因为受到暗杀的威胁,我的安全级别已经被提升了。”

  他同时表示:“我将继续我的日常工作,不会有什么改变。”但是他拒绝透露加紧安全措施的具体细节。

  印尼情报部门官员上周称,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东南亚“伊斯兰祈祷团”密谋绑架或杀害该国高官。这显然是改变了手法,过去他们搞的是自杀性炸弹爆炸。

  自2002年以来,伊斯兰祈祷团已经在这个人口稠密的穆斯林国家发起了5次自杀性爆炸袭击。他们的目标是西方国家的人员和利益,这些袭击共造成240人死亡,其中许多受害者是外国人。

  就在上个月,印尼警方在突袭中击毙了伊斯兰祈祷团的炸弹制造专家阿查哈里(Azahari bin Husin)。印尼安全部队发出警告说,该组织很可能因为他的死而实施报复性袭击。(潘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