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生物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2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保税区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发基地,日前在天津签字。市委副书记邢元敏会见了中科院副院长陈竺一行,并出席签字仪式。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皮黔生,市委常委、市委科技工委书记陈超英,副市长杨栋梁出席。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生物局、院地合作局,市发改委、经委、科委、保税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见和签字仪式。

  为深入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滨海新区创新体系建设,根据中科院与本市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市科委、保税区管委会经反复论证,在保税区空港加工区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发基地。基地将建设先进的生物能源、生物材料、生物基化学品以及保健医药研发技术体系,包括中心实验室、联合实验室、中试生产线等,形成40人的PI(研究组长)团队和200至300人的研发队伍,成为我国工业生物技术研究开发、成果孵化转化及引进技术再创新的实施平台,工业生物产业技术支撑核心,行业共性技术的集散地和科技成果的辐射源。

  邢元敏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给予天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祝贺合作协议的正式签字。天津高度重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了良好的工业生物技术发展基础,生物技术和现代医药已经列为天津优先发展的支柱产业。当前,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中科院和天津在工业生物技术研发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将与中科院密切配合,全力搞好服务,加快生物技术的科技研发和产业化。

  陈竺表示,中科院高度重视与天津的合作,并将共建生物技术研发基地列入“十一五”发展规划。我们要充分利用天津滨海新区的良好环境和政策优势,抓住机遇,集聚人才,增强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让更多的成果在天津尽快产业化,推动国家工业生物技术进步,增强国际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