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33 新民晚报

  本报讯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对当前市场经济秩序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韩正指出,市场监管是政府的重要职能之一,各级政府部门要按照建设法治市场、诚信市场、放心市场的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形成整体合力,通过加强管理和执法有效防止监管缺位。

  会议指出,上海的市场经济秩序总体是好的,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一些突

出问题,如:无证无照经营活动有蔓延之势;部分经济小区招商行为不规范,带来经济风险和隐患;规范直销、打击传销的任务仍很艰巨;一些境外企业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开展经营活动;虚假违法广告屡禁不止,成为诱发各种消费侵权行为的重要根源,等等。会议强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需要各级政府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到法律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并重。为广大消费者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2006年市政府实事项目立项情况的汇报。今年的市政府实事项目已经顺利完成,明年的实事项目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也已初步排定,韩正在讲话中说,我们要立足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实事项目的立项要充分体现市民百姓的意愿,项目的实施效果也要让市民百姓来评判。

  会议还讨论了即将提交明年初市人代会审议的《关于上海市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上海市200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