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资400多万元帮困助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唐品璋记者江跃中)南汇区周浦镇成立救助事务所,逐步完善各种社会保障体制,今年共支出400多万元用于帮困助老,有4000多人获得帮助。

  牛桥村14组95岁的马炎根,这几天高兴得合不拢嘴,逢人就说:“政府为我们想得真周到,每月的高龄补贴还要增加。我要活到一百岁,争取超过苏局仙!”像马老伯这样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周浦镇有210人,明年起他们每月的高龄补贴将增加到100元。

  周浦镇60岁以上的老年人现有1.2万多,占全镇人口18%左右。从明年起,65岁以上老年农民的养老金将从每月75元增加到100元。除此之外,镇政府还拨款20多万元,给老年人冬送温暖、夏送清凉。

  12月15日,居住在川周路的居民刘兴元从外地回沪,因儿子刘航患白血病辞职在家护理。刘航的母亲急得从大庆赶来,也没有工作。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救助所获悉后特事特办,分头核实情况后,为老刘办理了低保手续,替小刘办理了大病补助,使老刘一家增添了生活的勇气。今年,周浦镇有427位因大病重病经济困难人员获得政府补助,总金额达46万多元。

  此外,今年周浦镇有674户1482位城镇居民和696户1336人农村家庭,分别获得城镇低保、农村低保,各级政府为这2项低保共拨款340多万元,让困难家庭得到最低生活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