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市将进5年熊市一说跟我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35 新民晚报

  9:00上海

  本报讯(通讯员袁梅记者钱滢瓅)北京某媒体日前发表一篇名为《经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中国楼市将进5年大熊市》的报道,随后在网上被炒得热火朝天,也在业界闹得沸沸扬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今天上午9时受许小年教授委托发表声明:他本人和该篇报道无任何关系。

  据了解,北京某媒体近日报道称:“在开发商纷纷高调预测明年房价将继续上涨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却给他们高亢的情绪泼了一盆冷水。近日,许小年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指出,中国楼市不久将步入大熊市,尤其是上海、杭州、南京、北京这些在过去几年里持续狂热的大中城市,房价将从明后年起明显向下转折,并步入5年以上的大熊市。”

  针对这条耸人听闻、无中生有的“客里空”新闻,许小年教授表示:“《中国楼市将进入5年大熊市》一文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既不是我写的,我也没有看过。众所周知,《华尔街日报》并无中文版,英文版12月18日这一期上没有我的文章。本人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对这种恶意伤害他人、不负责任制造假新闻的行径表示愤慨!”

  对于国内房地产的市场走向,许小年教授表示自己对此问题尚未做深入研究,不发表任何观点。但是他指出,这种打着他的名义凭空捏造新闻的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对公众是一种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