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元旦旅游市场波澜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连在一起的3天假期,依然改变不了元旦旅游波澜不兴的“温吞水”局面,来自市旅游集散中心和本市各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2006年元旦旅游,预计出游人数仅比冬季双休日多10%至20%,形不成节日旅游“小高峰”。

  3天假旺不了元旦游

  元旦旅游一直不为申城旅游市场所看好,原因主要是元旦大多仅有一天假期,离春节又比较近,旅行社在多次尝试做火元旦旅游市场未果的情况下,不少旅行社已放弃元旦旅游市场。对市民而言,元旦的一天假期,大多选择在家休息。

  2006年元旦旅游引起沪上旅游界重视,缘于2006年元旦正值双休日,可以连在一起有3天假期,正好是短途出游的合适假期,因此,不少旅行社在12月中上旬就开发设计了不少元旦短途游线路,期望以3天假期使得元旦旅游起个“小蓬头”。然而,这些旅游线路推出后,市场反应冷淡,目前离元旦仅有不到一周时间,元旦旅游仅售出不到30%,2006年元旦旅游依然“呒啥花头”已成定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06年元旦、春节离得很近,相距不到一个月时间,元旦过后就将迎来中小学期末考试,今冬全国各地普遍气温偏低等等,都是元旦旅游淡如水的原因。

  旅行社算错放假日

  旅游产品需要提前一段时间进行策划、排计划、打广告,而沪上不少旅行社在编排2006年元旦旅游线路时,大多按习惯思维认定元旦放假为12月31日、明年1月1日、2日,旅游线路、旅游广告都依此而定,而国家宣布的放假为明年1月1日、2日、3日,这几天不少旅行社都在忙着临时改变元旦旅游出发日期,算错放假日多少让旅行社有点被动。

  一日游还有点眉目

  不要急行军式的团队游,而选择自由自在的休闲游、度假游,已成为申城游人的旅游动向,元旦旅游同样出现这样的倾向,据携程网统计,目前12月31日、明年1月1日出发的温泉度假游预订量超过了90%,三亚、桂林、阳朔度假游,香港购物度假游预订情况也比较好。但业内人士认为,携程网上元旦度假游预订见旺,也是冬季度假游的自然延续,元旦出游人次并没有明显增长,主要参与者以年轻白领为主。

  而旅游集散中心预测,元旦一日游可望吸引市民的关注。按往年惯例,如果元旦放假期间天气不错的话,不少市民会从3天假期中抽出一天时间,到旅游集散中心购票一日游。据预测,一日游将占到旅游集散中心元旦出游人数的8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