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公交发展回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广州通过公交优先政策,在轨道交通、常规公交服务设施、服务水平、服务监督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

  发展战略:形成三大公交格局

  目前,广州运营的地铁1号线和2号线,总长度37公里,至2005年8月底,日均客流量

总计56.15万人次;在建地铁3号线、4号线大学城专线、5号线以及6号线,总长92.3公里;规划到2010年共开通9条线路,线路总长度达到255公里。

  根据城市交通整体发展战略,未来广州将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其它交通方式为补充的多种交通方式协调发展的公共交通格局。

  基础设施:五年站场增加10万m2

  据悉,2001年以来,先后建成中山八、天平架、车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枢纽及公建配套公交站场以及门口岗等十几个LPG加气站,总计增加站场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成了以体育中心站为代表的一批港湾式站点等;组织开发公交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和公交线网分析系统,以及目前正在研发的基于GPS公交智能监控调度系统。此外,羊城通系统得到全面应用。(林翎李杉交通宣杨丽媛)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