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主要媒体晚报要闻一览(12月2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49 东方网

  新闻晚报

  上海话暗藏"遗传密码" 印证东亚人同宗同源

  上海话中的“一二三四”竟跟藏语如出一辙,古汉语中“首、乳”的发音也与南岛语同音,汉语与东亚其他语言原来都有同一祖宗。这一结论是通过语言中的“活化石”——

—如人称代词、数词、身体部位的名称诊断出来的,这给东亚人群都是来源于同一祖宗的结论提供了遗传学上的依据。

  [查看全文]

  上海高一学生为家庭记帐发现: "花钱大户"是居然我

  日前,敬业中学政治老师陶冬卫给其执教的高一年级两个班级布置了一项特殊作业———记录家里一个月的开支账。通过亲自算账,许多同学惊讶地发现,家里的“花钱大户”居然是自己。

  [查看全文]

  新民晚报

  "计时收费"是"噱头"? 访交警总队车管所考试负责人

  “计时收费”难到只是一个“噱头”?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驾驶员考试科科长倪新伟,倪新伟对记者表示:由于目前驾驶培训市场混乱无序,驾驶学员的消费意识畸形,虽然“计时收费”是发展方向,但要真正全面实现至少需要2到3年的不断完善和发展,目前最根本的还是把住“考”这一关。

  [查看全文]

  岁末年初盗窃案高发 专家教你反扒小窍门

  现在的手机越做越小巧,虽然方便了使用者,却也给“三只手”提供了可乘之机。岁末年初是盗窃案高发季节,本报热线近日接到多名读者来电反映,因为穿着厚重冬衣,未及时发现背包内衣袋中手机遭窃。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部分被窃者和反扒专家,为大家提供一些防盗小窍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