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张家口:清理“吃空饷”查出涉嫌人员11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27日电(王翠莲)河北省张家口市市直财政供养单位清理“吃空饷”工作从今年7月份展开,截至目前已查出各类涉嫌“吃空饷”人员1180人,涉嫌金额达1680万元。

  所谓“吃空饷”,是指财政供养人员在编不在岗、死亡不注销、调出不下编、冒领虚报工资等,这些问题严重干扰了党政机关人事财政管理工作的正常秩序,损害了党和政府

的形象。 为此,从今年7月开始,张家口市开始在全市清查“吃空饷”,253个市直党政机关和财政供养事业单位首先被列入清查范围。违反规定停薪留职、脱产学习到期未归、未经批准擅自脱岗或外出经商创收、请假超过规定不上班等15种情况被列为此次清理的重点。

  经清查,旷工或逾期不归者、小病大养或长期请事假者、违规办理停薪留职或提前离岗者成为“吃空饷”的主要形式;而部分单位在人员脱岗后,不下编,不核减,擅自扣留工资存入小金库的现象也很严重。

  针对“吃空饷”的严重情况,该市制定并公布了《关于“吃空饷”问题的处理意见》,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将吃掉的“空饷”追回上缴财政,不能追回者要从该单位财政经费中直接扣除,单位经费不够的要扣单位“一把手”的工资;对于顶风不办、弄虚作假者还要对主要领导和有关人员追究责任。(完)

  河南“吃空饷”涉案金额过亿 清理行动正在进行

  四川邻水:查出370名“吃空饷”者

  让妄图"吃空饷"者成为"空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