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居民赴金、马旅游已达3000多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27日电(记者王凡凡)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截至目前,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旅游已达176团、3365人次。其中,赴金门旅游170团、3260人次,赴马祖旅游6团、105人次。

  据介绍,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旅游分别于2004年12月和2005年6月正式启动。为更好地推动“金马游”,福建有关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制定了《开放福建居民赴金

门、马祖、澎湖地区旅游管理工作意见》;举办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重点邀请金、马、澎地区组团参加;组织金、马旅游业者与福建21家组团社在厦门召开商谈会,探讨如何推动“金马游”等等。

  与此同时,福建还积极与金门、马祖有关方面沟通,进一步简化手续,并调整旅游线路及旅游价格。目前,赴金、马旅游双方的办证时间已由原来的30天左右缩短到15天左右,“金门游”在原来“3天2夜游”的基础上,增加了“1日游”和“2日游”,而“3天2夜游”的价格也由原来的人民币1980元下调至1380元。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李毅强透露,目前,该局正积极争取在春节期间启动“福建居民千人金门游活动”,并推出更多的优惠政策调动旅行社的组团积极性。同时,鉴于福建省外居民对“金马游”兴趣浓厚,该省还将积极争取早日开放省外居民赴金、马旅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