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铁路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向记者透露,2006年铁路春运,以农民工为主体的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直达特快临客除外)。

  春运期间,民工流已超过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的总和,成为春运的主流。据今年统计资料显示,以农民工为主体的临客发送量已相当于图定列车发车量,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将使大多数农民工享受到实惠。

  王勇平说,实行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并不是铁路客运能力已经有了很大提高,不需要在时间和空间上分流旅客,而是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怀,体现党对农民“多予少取放活”的政策。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