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纪委监察部:元旦春节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元旦、春节将至,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发出通知,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党员干部以任何形式参加赌博,到国(境)外赌博的要从严惩处。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领导干部不但要管好自己,还要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通知要求,严格禁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各级党政机关要认真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严格控制茶话会、联欢会等节日庆典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坚决纠正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一律不得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坚决制止用公款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国家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的有关规定,严禁利用岁末年初突击花钱,严禁借元旦、春节之机违反规定新设津贴补贴、奖金项目,提高现有津贴补贴、奖金的标准和水平以及以现金或其他任何形式发放新的福利。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

  通知强调,要关心群众生活,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切实安排好节日期间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对贫困地区和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要重点帮助。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努力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力度,重点加大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和执法监察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不法行为。要坚决禁止巧立名目向企业事业单位和群众搞摊派、乱收费,严禁搞任何形式的加重农民负担的活动。要确保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一些企业拖欠职工工资特别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坚决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