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进一步限制儿童糖果含铅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6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表示,将对儿童糖果中的铅含量进行更加严格的限制,以进一步减少糖果中铅对儿童的危害。

  根据新规定,FDA为糖果中铅含量所设的新标准为百万分之零点一,比10年前百万分之一点五下降了80%。FDA表示,新标准应该于明年生效。

  由于从进口糖果取样检测和其他方面的信息发现辣味粉、罗望子果肉和盐类等可使某些糖果中的铅含量超标,FDA决定重新对糖果的含铅量设限。据该机构介绍,糖果添加成分中的铅可能源自生长于铅污染土壤的植物以及糖果包装纸上的铅墨。

  铅中毒可能导致行为问题和学习能力障碍,甚至中风或死亡。7岁以下儿童由于身体处于快速生长期,铅中毒的风险最大,贻害亦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