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总人口减少到约1.2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12月27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总务大臣竹中平藏27日上午宣布,今年10月进行的人口普查统计显示日本总人口为1.2776亿人,比去年同期减少约1.9万人。这是日本人口在二次大战后首次出现年度负增长。

  有分析说,日本青年越来越晚婚、住房拥挤、托儿机构减少和教育花费提高导致了妇女生育率下降,使日本新出生人口数不及死亡人口数。

  与2000年进行的上一次人口普查相比,今年10月进行的人口普查的总人口虽然增加了83.9万人,但人口增长率仅为0.7%,创二次大战后的最低水平。其中,男性人数为6234.86万人,比前一次人口普查增长0.4%;女性人数为6541.59万人,比前一次人口普查增长0.9%。

  根据联合国推算,日本总人口已经低于尼日利亚,由世界第九位降至第十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