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石狮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57 人民网

  中共石狮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昨天上午隆重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次全会、泉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石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中共石狮市委关于制定石狮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建设现代化工贸旅游港口城市,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和泉州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建设中奋发有为、多作贡献。

  黄源水、高云程、骆建国、王爱恳、张贻山、黄水源、丁家全、肖汉辉、何敬锡、李丽月、陈衍泽、林志建、丁东福、林自育、魏桂叶、卢文进在主席台就坐。本次全会应到市委委员31人、实到29人,应到市委候补委员1人、实到1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全会会期一天半,昨天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市委书记黄源水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云程对《中共石狮市委关于制定石狮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作出说明。

  黄源水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共同制定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前瞻性和科学性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二要讨论修改好会议文件,多提建设性意见,确保《建议》符合中央、省委和泉州市委要求,符合石狮改革与发展需要,使讨论、修改《建议》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的过程,成为完善决策的过程,为编制“十一五”规划纲要打下良好基础;三要保持良好会风,严格遵守会议各项规定和纪律,把会议开成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成规划未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高云程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对《中共石狮市委关于制定石狮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作出说明。他说,《建议(讨论稿)》是在市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研究制定的,《建议(讨论稿)》的制定过程,是一个深入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的过程,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科学决策的过程。《建议(讨论稿)》是指导制定石狮市“十一五”规划的纲领性文件和重要依据,经本次全会审议通过后,市政府将据此编制“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

  《建议(讨论稿)》共十一个部分40条。第一部分阐述“十一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背景,第二部分阐述“十一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第三到第十部分阐述“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第十一部分阐述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高云程分别作了详细的说明。

  《建议(讨论稿)》明确提出制定“十一五”规划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十次全会和泉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工贸旅游港口城市,把握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三个示范”为着力点,抢抓难得机遇、突出加快发展,转变增长方式、确保持续发展,强化自主创新、带头先行发展;坚持统筹协调、城乡一体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拓展空间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保障健康发展,为民惠民利民、推动全面发展,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建议(讨论稿)》确定石狮“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能耗的基础上,2010年预期地区生产总值超过310亿元,力争比2005年翻一番,财政总收入33亿元,争取更快更好些。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高,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不断下降,综合经济实力继续位居全省前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具体目标是:构建城乡一体化的现代化城市框架,构建以纺织服装为主导的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构建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中心,构建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的和谐社会。

  参加昨天大会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镇人大主席,市纪委委员,非市纪委委员的各系统(局)纪委书记、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各大中专院校、教委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上级驻石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昨天大会的有:非中共党员的市领导,原任处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党风廉政监督员、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