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国强:抓住时机 扎实开展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2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12月24日至27日在海南省调研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抓住有利时机,集中精力,扎实推进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更好地促进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调研期间,贺国强深入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乡村农户了解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他指出,农业生产季节性比较强,农民党员流动性比较大,常年外出务工经商的比较多,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抓住外出务工经商农民党员春节返乡和大部分地区冬季农闲的有利时机,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要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内容,重点学好党章,学好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好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各地可以结合农村实际,编写一些简便易懂、少而精的辅导材料,帮助党员搞好学习。要采取农民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寓教于乐,把思想教育寓于知识性、趣味性、形象化的活动之中,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要大力宣传农村基层干部和基层党员的先进事迹。

  贺国强强调,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要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要加强阵地建设,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要建立有效机制,健全组织生活,使党员不管到哪里,都能参加正常的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注意把优秀的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党员中的优秀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充分发挥农民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作用。

  贺国强指出,要围绕“三农”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具体到一个村,至少要解决一两个突出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体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坚定大家对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信心。

  贺国强强调,上级党组织特别是县乡党委要下派干部进村驻点,对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实行面对面的指导。要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对驻村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要支持驻村干部的工作,注意听取他们的建议,努力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广大驻村干部要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摆正与所驻村党组织的关系,为党组织当好参谋助手,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工作,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和水平。

  调研期间,贺国强专门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勉励他们奋发进取,努力创造美好生活。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中央的指示精神,把关心帮助困难群众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来开展和部署,要普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真心实意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贺国强还看望了部分老同志和省委组织部全体同志。(完)

  为了大地的丰收——先进性教育活动培训纪实

  采取切合农村实际的方式-论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