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秦刚:中日双方就联合国问题沟通磋商没有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二十七日表示,中国在联合国及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中日双方就此问题的沟通与磋商无时间表。

  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二十六日应约会见日本外务省综合外交政策局局长河野雅治,主要就联合国改革问题交换了意见。

  秦刚说,河野局长作为日驻华使馆的客人进行对华访问,应日方要求,乔宗淮副部长礼节性地会见了河野局长一行。他指出,此次会见并非中日双方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的首次接触,亦非常规化磋商。双方对今后的安排没有时间表。

  乔宗淮在会见中重申,中方认为当务之急是加紧落实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首脑会议成果文件,推动联合国改革在已有较多共识的领域取得进展,发展问题应作为优先和重点。安理会改革应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的代表性。改革需要通过民主协商,充分讨论,在广泛一致的基础上作决定。中方反对强行表决任何尚有重大分歧的改革方案。

  秦刚强调,这是中方在该问题上的一贯立场。中方也愿与其他会员国就此保持沟通。

  秦刚说,中方主张中日两国保持沟通,也认为两国应该就地区和国际事务进行合作对话,但两国高层接触尚缺良好氛围。中方希望日方多做有利于中日友好的事,采取措施改变目前的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