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机关将突出四个重点加强效益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张晓松)记者从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后审计机关将突出四个重点,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探索并开展效益审计,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支出效益。

  这四个重点是:加强对政府投资的基本建设项目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加强对环境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加强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审

计和审计调查;选择适当的项目开展绩效评估。此外,审计机关还将有重点、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项目,联合有关主管部门共同开展审计调查。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表示,当前的效益审计,在审计方式上,要以专项审计调查为主;在审计内容上,要以揭示查处损失浪费为主;在审计目标上,要以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相关部门单位深化改革和提高管理水平为主。

  李金华同时表示,今后要坚持把效益审计与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合起来,与经济责任审计结合起来,与落实宏观调控措施、推动深化改革、完善法规结合起来。在审计和审计调查中,要通过揭示管理和效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策、法规的层面加强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

  根据审计署提出的“十一五”期间审计工作构想,积极开展效益审计,促进落实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措施,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将被纳入“十一五”期间重点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