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强人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5: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0年6月,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我和老公从成都到上海打工,成为当地众多“打工夫妻”中的一员。

  2004年,已经小有成就的我毅然“下海”组建公司,那一年,我刚30岁,根本没有时间休息,更不用说抽空去照顾家人的衣食起居。时间一长,老公就有些不乐意。一则,他是个有事业心的男人,因为工作压力的关系,他也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二则,一到双

休日,忙于加班的夫妻俩都没有功夫照顾年仅4岁的儿子。三则,对于一个32岁的并不擅长烧菜煮饭的男人而言,要去承担里里外外的家务事,是不是有些勉为其难?想起从前一家三口享受天伦之乐的幸福情景,而如今却几乎见不着妻子的身影,家里因此缺少了温馨的氛围,老公总是感到闷闷不乐。

  于是,我们俩就诸如家庭分工、带孩子之类的问题进行商议。商议的结果是:谁也说服不了谁,谁也不愿意多承担责任,多做些让步,双方不欢而散。丈夫气呼呼地冲出门去,留下我一人独自哭泣……

  时隔半个月后的一天下午,破例提前下班的我要做一顿晚餐,就当是为儿子5岁的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天色渐渐暗淡下来,门外传来父子俩的嬉笑声。门开了,老公看到妻子提前回家,很惊讶。他将一袋“麦当劳”递给我,并告诉我,他已经陪儿子在“麦当劳”过了生日。儿子嚷道:“妈妈,你好久没给我们做饭吃了,好久没有陪我们吃饭了。”我感到有些心酸,我紧紧抱住儿子。顿了一下,我说:“从现在开始,我还是要匀出时间和精力来照顾这个家,因为这也是女强人的幸福生活!”(文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