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上班睡大觉拍照处罚该不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保安上班睡大觉拍照处罚该不该(图)

  图为拍下的照片和解雇公告。王子恒摄

  本报讯(记者胡利)“我们的照片让经理带人突击拍下后,被随意丢在了经理那里,并被当作惩罚我们的证据。”昨日上午,在广州市番禺区华荟南景园小区上班的邵文江等

人向本报反映:几天前,由于太累,他们几个保安上班时间小睡了一会儿,恰逢经理带人突击查岗,拍下了他们睡觉的照片,并以此为依据将他们解雇或罚款。

  保安:拍照侵犯自己隐私

  邵文江和他的4名同事拿出相关资料说,由于他们每人被拖欠1000多元的加班费,他们便于12月21日上午,去找当地劳动管理部门解决,直到当日中午才回宿舍休息。

  由于头天上班一宿没睡,当日下午上班后,邵文江回到了宿舍睡觉。22日凌晨,该小区物业部经理许韵仪拍下了他们睡觉或串岗的照片。23日,小区物业部下达了一纸《警告信》。25日,物业部又下发了《公告》,将邵文江解雇,此外还有保安被罚款。“我们认为是物业部的人不满我们索要加班费,才去拍照处罚保安,这侵犯了我们的隐私。”邵文江说,他们一行去物业部论理时,看见照片被随意摆放在了桌面上。

  许经理则表示,她们对保安管理历来非常严格,但不存在故意刁难的情况。那些被拍下来的照片,是被当作私下教育保安的凭证,没有随意丢放。

  律师:小区物业部做法不妥

  有律师指出,解雇员工必须是员工有重大违规行为才能实行。即或有照片证明保安员上班时睡觉、串岗等,照样不能当解雇证据使用。(报料人邵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