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沙龙下月将接受介入手术修复心脏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8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26日电 以色列哈达萨医院26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总理沙龙下个月将接受心脏介入手术,以封堵心脏上的一个小孔。

  哈达萨医院的心脏病学专家哈伊姆·洛特穆说,沙龙心脏上的小孔是他本月中旬因轻度中风入院治疗时发现的。这是“一种罕见的先天缺陷”,但“除非导致健康问题,一般不需要治疗”。医院推断,沙龙本月18日的轻度中风可能是由于血液中凝结的血块通过这个

小孔进入了沙龙脑部造成血管栓塞引起的。

  洛特穆介绍说,医院准备通过心脏介入手术,在沙龙心脏上插入一个“伞状”装置封堵这个小孔。

  还有两个月就满78岁的以色列总理沙龙18日晚因轻度中风住进位于耶路撒冷西南郊的哈达萨医院,20日出院,并在家中休养了数天。沙龙目前正在准备明年3月28日的大选,以争取连任。

  以色列空袭加沙

  导弹击中“阿克萨烈士旅”办公室

  新华社拉姆安拉12月27日电以色列武装直升机27日向加沙地带发射导弹,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据报道,导弹击中了巴勒斯坦主流派别“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的两间办公室。以军方称,“阿克萨烈士旅”准备招募新兵并对以色列发动袭击。

  本月23日,以色列曾威胁说,计划在加沙地带北部建立一个“缓冲区”,以防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导弹。但由于受到目前恶劣天气的影响,以方还没有将建立“缓冲区”的计划付诸实施。

  “阿克萨烈士旅”抢占加沙政府大楼

  向官员索要政府职位

  新华社电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武装人员27日持枪闯入加沙地带3处政府机构,向官员索要政府职位。

  目击者说,大约20至30名“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当天携带手榴弹、火箭弹、火箭弹发射器和自动步枪,分别占据加沙北部拜特拉希耶附近的市政办公楼、教育部大楼以及一个宗教法庭。

  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安全部队立即包围市政大楼,法塔赫官员通过电话连线劝说武装人员撤离。巴安全警察试图设置路障驱散人群,但附近学校的数十名儿童仍在周围观望。

  美联社说,这起行动表明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领导的加沙地带仍处于无秩序状态。法塔赫本月3日公布内部初选结果后,大约10名“阿克萨烈士旅”武装人员闯入希伯伦选举总部,指责获得得票最多的巴民族权力机构安全事务顾问贾布里勒·拉朱卜操纵选举,并强迫选举官员离开。

  12月26日,在犹太教光明节期间,以色列总理沙龙在耶路撒冷总理府内

  参加点燃蜡烛仪式。(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