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考前紧张心理专家来降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汤琦琳)通过自我暗示法、运动消除法、情绪宣泄法、游戏转移法等方法可以消除考前心理焦虑。昨天,来自华师大心理学系的沈烈敏教授为建青实验学校的500多名中学生作了专题讲座。讲座还通过校内电视向全校师生同步播放。

  有关部门调查结果表明:当前我国中学生虽有50%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良好,但仍有10%-15%的学生低于正常水平,特别还有3%-6%的学生存有比较严重的心理困扰。

  据悉,此次中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历时一个月,今年年底要达到30场,受益学生达到2万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